无论是顶尖的学霸家长,还是中等生家长,或者自称佛系的家长。
大都有点紧张和心慌吧。
之前,因为数学和物理题难,对特控线还抱有一些幻想。
总要降一些,说不定降幅不小呢。
随着附近几个省份的特控线出炉,也粉碎了最后一丝滤镜。
题虽难,但分数线没啥变化。
因为考生人数足够多,竞争足够激烈。
所以,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大影响。
只是影响了一部分人,但整体是可控的。
幻想破灭后,也就接纳现实了。
反而,不咋焦虑了。
可预见的结果,已然成定局。
就没必要再意难平和辗转反侧了。
不如面对现实,以及下一步怎么做。
首先,调整心态,降低预期。
目标再调整一下,以现实为基准。
该咋样就咋样,总会有学可上。
其次,忘记考试和过往,往前走。
人生不能因为一次考试而定局,孩子也不能因为一次高考而被定义。
只要往前走,总是能闯出一片天的。
不怕慢,就怕站。
不怕失意,就怕摆烂。
最后,默念一句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”。
不管结果咋样,孩子不容易,家长也不容易。
为12年的辛苦,划上句号。
没有终点,每一次结束,都是一次全新的起点。
也坦然面对焦虑,坦然面对自己。
从昨天开始,我明显觉察自己有躯体反应。
肚子会疼,然后浮躁和烦躁加重。
像迎来了人生一次大考,表面平静,该吃吃,该睡睡。
但睡眠质量和食不知味的感受,投射着潜意识的焦虑与不安。
这种感觉也是正常的。
坦然面对感受,然后接纳所有的结果。
车到车前必有路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
该来的,总会来。
管它呢。
该往前走,就往前走。
顺其自然,随遇而安。
下一篇:没有了